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

【江陆】《夜深寒不彻》10

【10】通白轻红溢万枝

 

剑刃凌厉破空风声,显见袭击者是非凡的高手,侍奉身后的龙锦焕知到对方来势汹汹,避免与来人硬碰,他一手护住姬昀璁,回剑挑飞那道寒芒。恰好和来人打个照面,闯入的是个年轻的黑衣男子。

 

散漫不羁的眉宇露出了噬人的锋芒。目光触及牧云一身血迹,穆如寒江瞳孔微微一缩。

 

“寒彻”,龙锦焕狂喜,他从未遇到过这样年轻强大的对手,与他对战的念头一起,沉寂多年的好战血液沸腾,身体兴奋地嘶叫,“你是穆如家的人!”

 

来者正是穆如寒江。

 

牧云陆跑来清余岭一定有问题,这个地方果然有鬼,那颗河洛珠子恐怕就在牧云陆手上。寒江思来想去放心不下,寻着痕迹找来。要是晚上一步,牧云陆就要被这个疯女人杀了。

 

天罗堂众人听到“寒彻”二字如临大敌,纷纷抽出兵器,将寒江围在中间。生死攸关,穆如寒江还有闲暇:“正好我憋了一肚子气,你们一起上吧。”

 

头顶和脚下同时传来啸声和刀声,剑芒就要斩落身体。寒江右手外划长剑挥洒,寒彻格开坚铁的火花似点点繁星自星空中闪烁坠落。而后腾跃而起,刀刃相割,发出刺耳的声音。凌厉的剑气在层层迭迭的天罗杀手中辟出一条生路。

 

穆如寒江打得酣畅淋漓,余光瞥见红衣女人讥诮一笑,把匕首推入牧云陆的腰腹,寒江世界再没有其他颜色,只有触目惊心的赤红血色,恣意妖娆的血花和初见牧云陆时身后如火如荼的曼殊沙华一样灼人眼球。

 

手中的寒彻机械地收割鲜血和生命,向牧云陆的方向靠拢,穆如寒江身上也多了不少伤口。

 

战况胶着不下,龙锦焕虽然好战,但更怕损失太多。他皱眉道:“公主,为复国大业,我们还是现行离开。留下二人用九重天罗将这穆如小子困住,届时地下城空无一人,他也难逃生天。”

 

九重天罗是天罗至高绝技,应该叫天罗丝阵更符合。刀丝锋锐能轻易切开人体,天罗九寰收紧时,千万微不可见的刀丝布满整个空间,猎物困于其中,就是绝对的死地。

 

姬昀璁不甘心剜了一眼穆如寒江,恨恨带着余下部众离去。

 

留下来阻拦寒江的两人双足变换,寻找破绽。冷不防,石室的灯烛被天罗杀手熄灭,穆如寒江骤然失明。暗器声音如同破空箭簇尖锐,蒙蒙尾音来自每一个角度,每一寸的空间里都像是站着一个人。

 

穆如寒江身上的血流的越来越多。杀手依然隐藏在暗中,不知何处。如果不先杀了布阵的两人,丝阵成时,自己也要成一缕孤魂。

 

“危星,毕尾。”

 

寒江心神一凛,是牧云陆的声音,他还活着。危星毕尾分别属于东西南北的四颗星辰,他挑起地下遗落的剑,依言向交汇的点掷去。黑暗中嗤的一声,随即是垂死的哀嚎。剩下的一人惊惧地停下穿梭刀丝的脚步,没逃出几步也迎面倒地,背上插着明晃晃的剑。

 

明黄色的烛光从尸横遍野的石室里冉冉向上升腾起来。牧云陆微闭着眼睛,静静地卧在寒江怀里,面庞苍白,没有一丝血色。失血过多让他脑袋昏昏沉沉,他无力地举起手又放下:“你跑来做什么?”

 

两人生死关头走上一遭,寒江见他还活着满心欢喜,哪还计较这些气人的话。

 

穆如寒江正准备把他带出地下城,寻医生治好伤,怀里温热的躯体突然不自然抽搐,像被拉满了弦的弓。牧云陆痛到下唇咬出鲜血,血顺着下颌蔓延进脖颈。寒江想要抓住他的手掌,却发现牧云陆的十指已紧紧的扣进肉里,青白的指尖洇染出不详的血迹。

 

牧云陆两颊赤红,必然是姬昀璁做了手脚!不知道那女人抹了什么毒在刀上!穆如寒江气得一拳锤在地上,不知道如何是好。

 

 

【擦边球我也不想打了,好痛苦啊我觉得剧情好慢啊啊啊啊。】

评论(24)
热度(51)

© 桃花赊酒 | Powered by LOFTER